聯絡我們

攝影 Jake Lee

2011年8月30日

雅賊

天剛亮不久,徐徐涼風暢動神經線,本想驅走睡意反而打了個大哈欠,好舒服啊!
樓與樓棟距間陽光總是灑不滿,點點光影佈在葉片上煞是好看!尤其樓層越往下光線遮住的範圍越大,等遮到我位於一樓的家時,已經很適合種植耐陰性的蕨類跟熱帶雨林的觀葉植物了。今天起的特早,自從房間加了窗簾阻擋了大片光以後,已經很久沒這麼早起過了。
我在樓下弄早餐。今天突然良心發現想讓我老弟這位在家庭組織中辛苦的供給者上班前可以豐富營養的吃一頓,好應付不好應付的工作挑戰。「弟~弟!早餐弄好了!快吃! 」時間的關係,兩片烤土司夾果醬把他打發走;時間的關係,我自己待會弄個起司培根+現打蜜蘋果汁,再拿出冰箱裡的鹹泡芙酥烤搭配現磨黃金曼特寧提神,大概也可以應付今天的工作挑戰!呵呵!我娘還在沉睡,LULU、小黑也在沉睡,這一老兩犬那麼協調的在畫面中融合,想筆一幅畫,畫名就喚為"睡!睡!睡!"
窗簾夾縫望出去有人正駐足欣賞我的植栽。我家的庭園景緻在我們這個里頗有名氣,兩棵大樹分兩邊醒目佇立,常有路人佇足欣賞,我每次看到都會即時報馬仔:
「母阿!門口有人看我們的花!嘿嘿! 」語調頗為得意。
「花?哪來的花?人家花園要有紅有紫,你不是啦!都種一些亂七八糟的葉子,下西下景! 」我娘一大盆冷水毫不遲疑的潑過來。
「厚!跟你說過樓下光線不夠種花會開不好你是阿呆喔? 」我也不爽!
「反正沒紅色你說多好看我都不信! 紅色有喜氣水擱大扮,你懂不懂!」我娘很堅持。雖然與我娘道不同,偶而到花市看到當季的紅艷花卉我會搬個幾盆回家,就往花圃裡一放果然有畫龍點睛之效。
往簾外再看清楚點,不對!這傢伙在動我的植栽!他把我的非洲鳳仙從東挪到西又把四季海棠從西搬到東然後笑了笑,似乎很滿意的樣子。舉目望去,我的盆花百分之100已經都不在原來的位置上,有的移左右有的換上下更有的就像被張無忌的乾坤大挪移打到我肉眼看不到之處!哈哈!超有趣的,原來,住隔壁樓上3樓的阿姨,六十多歲年紀,穿著洗白洗舊了無腰身的碎花布洋裝,腳登紅色塑膠10元拖鞋,頭髮捲還沒放下,就像周星馳功夫裡的包租婆在道路清潔工還沒完全解散的清晨跑到我家門口幫我除舊佈新一番。
這阿姨不是第一次被我抓包;印象中有兩次,其中一次還振振有詞說我擺的不好看,甚麼花應該怎麼擺甚麼花應該淘汰,我不爭氣的連連點頭稱是只為了讓他趕快結束連珠砲似的的數落讓我耳根子可以早點休息。我帶著看戲的好心情欣賞著這一齣藝術片,阿姨持續把盆栽擺過來擺過去再擺回來擺回去,時而微笑時而搖頭,忘情地在自己的世界裡流連忘返。我在窗簾後面也看得時而蹙眉時而讚嘆時而想衝出去糾正他的擺設順便譏諷兩句。咦?他現在在幹嘛?阿姨上半身向前傾斜手伸的特長。雪特!沒錯!他在拔我種在花圃裡的植物!
現在怎麼辦?要出去制止抓現行犯嗎,還是就讓他拔走假裝沒看見?我心軟但必須要有讓我放過她的理由!
阿姨每次看到我都會說底迪好可愛好乖連說三次!嗯!這有加分到;
我自己也曾經帶著利剪跑到河濱公園去剪枝條回家阡插幫它繁殖後代;
最近一次更是跟好友在某古蹟花園裡一個把風一個去水池裡徒手撈蓋斑鬥魚匆匆裝進沒水的塑膠袋。人生自古誰無偷!?,我3歲就偷過老媽皮包裡的錢去買芭樂,嚴格說起來阿姨跟我算是同道,只不過我都找公機關下手,功力更上一層!
幾乎沒再多想我就確定我的行動方案。
「小黑!LULU!我們出去囉! 」雙犬聽到我的呼喚馬上翻身躍起在門口STANDBY,急性子的小黑又叫又跳汪了好幾聲。我一邊開門同時放大音量喊著:你們兩個快!走囉!!阿姨手上捏著拔出一半的虎尾蘭懸在半空,尷尬與吃驚的表情正好跟我面對面強碰,嘴巴緩緩吐出幾個字:「帶..狗.狗出去啊!? 」阿姨你嘛班班蠻!你也太專心了吧!我都製造機會讓你有時間把贓物脫手怎麼沒好好把握!
「阿姨這麼早!你在賞花啊? 」我的早安噗噗出我自然純熟的演技忍不住自我讚嘆!
「對..對啊你這有顆虎尾蘭大概被狗啃出來了,唉呦!看了好心疼,拿起來摸摸它看有沒有受傷。唉呦!好心疼喔!你趕快種回去救救它! 」高段數的演技渾然天成。
「是喔!應該是貓啦,貓大便會扒土來蓋。不然阿姨你拿回去種好了,這很好種的。」我有良心的幫她說出符合邏輯的理由,找出剪刀跟鏟子再挖兩顆一起送給她。
「唉喲!底迪你真是好可愛好乖!唉呀!好可愛!你媽好命啊這麼可愛又乖又孝順!唉呀!真是可愛! 」阿姨大概樂到骨子裡了,這次多送了一個”可愛”
「沒甚麼啦!我帶狗散步去囉!再見!!再見!!...... 」我牽著雙犬,輕鬆的哼著時下流行的口水歌。~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哈哈哈!好一個精彩又快樂的早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